厌学

脑洞小,进坑多,偶尔复活诈尸,
微博ID魇学,欢迎交流讨论。
坑很多,会填完,欢迎私信讨论!

你是我的未婚夫?<1>

*部分电视剧设定略修改

*本来是个一发完的脑洞

*不知道会写几章

*大家看着开心就好

  开封城赵王府。


  “小景,真是不好意思,本来应该安排你们住到驿馆去的,可是前阵子驿馆里出了事情,加上那边人多手杂我总觉得不安全,只能委屈你先住在我们府里了。”


  “赵姐姐可千万别这么说,能和赵姐姐住在一处我求之不得。”


  裴景和赵简本是旧识,这次裴景代表渤海一族进京拜望,赵简的父亲赵王爷刚好负责接待,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久别重逢,自然高兴的很。


  赵简带着下人帮着裴景她们把东西都收拾好,两个小姑娘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。


  “小景,你先休息一下,等明天我带你出去走走。”


  赵简作为大宋皇族加上和小景又是旧友,自然要尽到地主之谊。


  “赵姐姐我不累,咱们现在就出去吧。”


  谁知道裴景根本不准备休息,跑到赵简面前就想直接出去玩。


  “你这么积极,难不成是想好了要去哪儿了?”


  赵简见裴景一脸兴奋,眼睛里也尽是迫不及待。


  “赵姐姐,你带我去青楼逛逛好不好?”


  裴景一脸天真,说出的话却让赵简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
  赵简虽然一向立志要超越世间男子,可是青楼那种地方却从未踏足,况且还要带着单纯的裴景一起,总有一种要教坏小孩子的感觉。


  “小景你没事要去那种地方干嘛啊。”


  赵简实在想不通,小景要去那种地方干嘛。


  “赵姐姐,我听说大宋的青楼是最繁华的地方,里面全都是各种貌美的姑娘,每天歌舞升平醉生梦死。


  我早就想去见识见识了,可是我一直呆在渤海,就算来了几次也是和我爹娘一起,根本没有机会。


  这次我爹娘不在身边,这里赵姐姐又熟悉,刚好过去见识一番,看看青楼里是不是真的美女如云让人流连忘返。”


  裴景所说的都只是她听旁人说的,只不过这些都只是表象,青楼的实质是什么她可是完全不清楚。


  “赵姐姐,我真的很想去看看,我保证我就只是过去看看,看完就和你回来。”


  裴景是真的对青楼很感兴趣,拉着赵简的胳膊又是发誓又是撒娇,可怜兮兮的样子任谁看了都没法子拒绝。


  “那好吧,不过你必须要听我的,看完歌舞就回来。”


  赵简见着裴景这副样子也实在不忍心拒绝,况且开封城里赵简还是比较了解,只要选个背景清白干净的,加上自己也有能力保护她,估计也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
  “太好了,赵姐姐果然最好了!”


  听赵简答应下来,裴景高兴的直拍手,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很想去一趟青楼。


  赵简吩咐下人送了两套男装过来,两个人换上男装就出了门,两人一个英姿勃发一个唇红齿白,倒是让街上不小小姑娘都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。


  “好了,这里就是开封最大的青楼了,走吧,进去吧。”


  赵简带着裴景来到了欢门,门口的姑娘一看这两人的样子就知道是哪家贵公子,赶紧十分热情的把两个人给拉了进去。


  “赵姐姐,这里好香啊,她们跳的好好看啊。”


  赵简带着裴景并没有上楼,而是在大厅找了个僻静的桌子坐下,然后让人送了一瓶果酒一些水果。


  裴景倒是开心,觉得京城的青楼果然名不虚传,坐在一旁吃着水果看着跳舞满意的很。


  “我说王宽,你平时看着一本正经的样子,今儿怎么也来这种地方了。”


  两个人正看着,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年轻男子的声音,赵简听到声音忙转头寻找,而裴景也随着赵简的目光一起看过去。


  只见不远处的桌子上坐着两个年轻人,一个剑眉星目风神俊朗,一个芝兰玉树温润如玉,一个玩世不恭,一个正襟危坐,看着性格是南辕北辙毫不相同。


  “元仲心!”


  赵简咬牙切齿的说出这个名字,那个一脸玩世不恭的男子听到赵简的声音直接脸色一边,看到女扮男装的赵简转身就跑。


  “小景你在这里等着别乱走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

  赵简追出去之前也没有忘记嘱咐裴景,见小景点点头直接起身追了过去。


  裴景对此虽然有些好奇,却也知道赵简的性格,她的事情她能处理好,便安心坐下继续看歌舞。


  裴景专心看着台上的歌舞,不知不觉已经喝了好几杯水酒,只是她不知道的是,这水酒虽然好喝却也有些后劲儿,不一会儿她就开始晕晕乎乎。


  “小姑娘,你喝醉了,要不要我带你上去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啊。”


  裴景那桌旁边坐了一个汉子,他之前就看出裴景的女儿身,见她此时一副醉态,便想要占些便宜。


  “没想到小姑娘胆子这么大,竟然敢自己跑到青楼里来,不过没关系,哥哥我还是很怜香惜玉的。”


  男子轻易就拉起了裴景,看着眼前这小姑娘肤如凝脂唇红齿白,嘴角露出一丝猥琐的笑意。


  “把人放下。”


  之前和元仲心坐在一起的王宽,见这陌生男子要带走裴景便起身拦下,他虽然不愿意所管闲事,可是这人是和赵简一起来的,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人带走出事。


  “小子,我劝你少管闲事,否则得罪了我,让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


  眼看着自己就要得逞,没想到却被一个少年拦下,男子仗着自己混迹开封多年,直接威胁道。


  “我说,把人放下。”


  王宽神色不变,也没有丝毫要让开的意思。


  “这可是你自找的!”


  男人见王宽一动不动,一边扯着裴景,一边就一脚踢了过去。


  王宽身手不错,直接转身闪开,同时对着男子的小腿也是一脚。


  男子腿上挨了一脚十分吃痛,见王宽身手不错,害怕继续缠斗下去会吃亏,将裴景向王宽一推,一瘸一拐直接跑了。


  王宽见裴景迎面扑来,知道她此时喝醉没有意识,只好伸手将人抱了个满怀,谁知道这一推一抱之间,裴景束发的玉簪掉落,青丝全数撒在王宽的怀抱。


  刚刚离得远,王宽也没有注意,只是觉得不能让赵简的朋友被陌生人带走,此刻他才发现,原来裴景竟是女儿身,而且她现在整个人扑在自己怀里。


  王宽一向重视礼法规距,知道男女授受不亲,就连平时府里近身伺候的都是小厮,此刻怀里抱着一个晕晕乎乎没有意识的年轻女子,他是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。


  “嘿嘿,好香啊。”


  裴景醉的不轻,忽然扑在王宽怀里,只觉得温软又舒服,而且王宽身上带着一股清冷的松柏香,和欢楼里浓烈的香相差巨大,让醉醺醺的裴景觉得甚是清冽好闻。


  王宽自小不曾和女孩子有如此亲密的接触,大脑一下子像停止了一般,就只能这么保持这个姿势,连动都不敢动一下。


  “元仲辛,今儿的事就这么算了,再有下次我饶不了你!”


  就在王宽感觉整个人都僵硬了的时候,赵简和元仲辛终于回来了。


  “这...王宽,你干嘛呢?”


  赵简不明就里,看见这个样子还以为王宽是在欺负小景,一下就冲了过来。


  “哟,没想到,原来你也挺会的嘛。”


  元仲辛走到王宽身边,笑着打趣道。


  “她喝醉了,刚刚有个人想要把她带走,我拦下来了。”


  王宽一脸君子坦荡的样子,任由赵简把裴景从他怀里分开,等看清赵简怀里双颊带着醉酒的红晕,笑眼弯弯却有几分迷离的小姑娘时,王宽忽然觉得赵简回来的有些早了。


  “行了,这次的事情谢谢你了。她喝醉了,我先带她回去了,至于你,你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
  赵简先谢了王宽,之后又瞪了元仲辛一眼,这才带着裴景回了赵王府。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