厌学

脑洞小,进坑多,偶尔复活诈尸,
微博ID魇学,欢迎交流讨论。
坑很多,会填完,欢迎私信讨论!

你是我的未婚夫?<>3

  

*部分电视剧设定略修改

*本来是个一发完的脑洞

*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感已经跑偏了

*大家看着开心就好


  有皇后在,自然没有人敢撒野,之后的宴会所有人算是安分守己,之前虽然有人在心里蠢蠢欲动,可是见了刚刚王宽和柳康文的针锋相对的之后,也没有人敢轻举妄动了。


  “郡主请留步,淑妃听闻郡主进宫,特请郡主过去说话。”


  好容易到了宴会结束,赵简要带着裴景出宫,刚走到宫门口就有太监将二人拦了下来。


  “既是淑妃娘娘的意思,赵姐姐你去吧,我自己回去就好了。”


  赵简本想带着裴景一起去,可是宫里规矩大,要是惹了淑妃不高兴就不好了,听裴景这么说,也点点头答应了。


  裴景坐着赵王府的马车出了宫,走着走着就想到了今天出手帮她的王宽,想着王宽面冠如玉文质彬彬的样子,裴景不由得红了脸。


  “哎呦。”


  裴景正想的入迷,行着的马车忽然就停了下来,猝不及防的裴景身形不稳,差点摔在地上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感觉马车停下之后并没有再动,裴景一边问一边撩开了帘子,结果就看见坐在马上的柳康文,带着一队人拦住了自己马车的去路。


  “裴姑娘,又见面了,刚刚没能和姑娘一叙,不知道姑娘现在是否可以赏个面子?”


  “柳公子,这恐怕于理不合,要是柳公子有什么话要说,还是改日去赵王府说好了。”


  就算裴景不是宋人,也知道大宋这边礼教规距极为严格,男女单独相处可是要被人说闲话的。


  “这可由不得你!”


  柳康文说完这句话,跟着他的人便一拥而上,不管车夫和赵王府小厮风林的阻拦,直接把裴景从车里拉了出来。


  柳康文那边人多势众,风林知道以一己之力拦不住他,见柳康文的人要带着裴景离开,便想要赶回赵王府去搬救兵,毕竟裴景可是渤海族的使者,出了事可大可小。


  “风林,你这么急匆匆的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


    王宽元仲辛几人刚好约了去韦衙内新开的酒楼喝酒,路上就看见心急如焚的风林,元仲辛自然认得他,见他如此还以为事赵简出了事。


  “元将军,刚刚柳康文带着人要抢走裴景姑娘,我正要回府去禀报王爷。”


  风林见到元仲辛像是见到了救星,他知道以元仲辛和赵简的关系,肯定不会眼睁睁看着裴景出事。


  “你说什么?柳康文竟然如此大胆,胆敢在开封府劫走了渤海使者?他们现在在哪儿?”


  元仲辛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这下子也紧张起来。


  “那边。”


  风林指了个方向,元仲辛还要说什么,身边的王宽已经迅速跑了出去,一眨眼就不见了身影。


  “我觉得王宽这速度,都赶上快马了吧?”


  一旁的韦衙内直接看呆了,王宽向来喜怒不形与色,这怕是王宽第一次如此失态吧?


  “看来这小子这次是真的动了凡心了,好了,风林,我这就过去,你也赶紧回赵王府禀报王爷吧。”


  元仲辛说完,也带着韦衙内赶了过去。


  “现在怎么办啊。”


  元仲辛和韦衙内赶到的时候,街上就只剩下马车和车夫,裴景和柳康文等一行人早已失去了踪迹。


  王宽站在一边,看着空荡荡的马车,向来处变不惊的他此时双拳紧握,脸色深沉眼光幽暗,仿佛一只随时会醒过来的恶魔。


  “王宽,你别担心,我现在就去找老贼,他们这么大阵仗肯定逃不过老贼他们的眼,裴景不会出事的。”


  元仲辛了解王宽,今天在宴会上见他就知道他对裴景动了心思,既然王宽动了心,柳康文还敢对裴景动手,要是裴景出了什么事,只怕王宽会让柳康文后悔投身为人。


  “衙内,你先去趟鸿胪寺,然后再去找你爹,这件事一定要让官家那边也知道,柳康文敢这么大胆子,背后肯定有人推动。”


  “好,我这就去。”


  韦衙内说完就走,看着王宽这副样子,他可不敢留在这边,免得王宽发疯误伤了自己。


  “走吧。”


  现在也就元仲辛不怕王宽,拉着王宽就去找了老贼。


  “我的人已经打听到了,他们在城西的一个院子里,这是地址。”


  老贼见二人这个样子也知道事情紧急,好在柳康文一伙人目标大很好找,消息很快就传了回来。


  王宽见到老贼给的地址直接冲了出去,元仲辛担心出去也紧随其后。


  以他们两个的速度,很快就赶到了老贼说的城西院子,院子外面有人把守,元仲辛认得正是柳康文家的小厮。


  “王宽你先进去,这里交给我。”


  王宽听了元仲辛的话点点头,直接踢开院门冲了进去。


  “姓裴的,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,我能看的上你是你的运气,要不是看在你渤海族王室的身份,你以为会能看得上你?


  你今天要是乖乖听话,我还能让你少受点苦,你若是还要继续反抗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!”


  “柳康文,你最好赶紧放了我,否则我...”


  “否则?否则什么,你们渤海族不过就是依附我们大宋的一条狗罢了。再说了,这事是贵妃娘娘的意思,只要贵妃娘娘去求了官家,你们渤海族还敢抗旨不尊吗!”


  “你...你别过来,你走开啊你!”


  王宽解决了院子里的几个来到房门口,就听见里面裴景的呼救声。


  踹开房门冲进去,王宽就看见柳康文正拉扯着裴景,不用看都知道柳康文要做什么。


  “王大哥!”


  两个人见王宽进来都是一愣,裴景见到王宽像是见到了救醒,一把推开柳康文就跑了过去。


  “你放心,只要有我在,就不会让你出事。”

  

  看着裴景满脸的泪痕和掩饰不住的惊恐,王宽心疼不已,只是碍于礼教只能轻声安慰几句,然后把人护在身后。


  “姓王的又是你!你别以为你爹是参知政事我就会怕你,你要是再敢坏我好事,我一定要告诉贵妃娘娘!”


  “恐怕你没有了这个机会了。”


  柳康文不过是贵妃的侄儿,今天就算是王孙公子,王宽也一样要护住裴景,半步都不会妥协。


  王宽说完这句,上前一脚踹在柳康文身上,直接把柳康文踹飞了出去,重重的撞在一旁的柜子上。


  一脚踹完,王宽又上前对着柳康文补了几拳,每一拳都用上了十成十的力气,不过三五拳就打的柳康文口鼻出血,脸也肿成了猪头。


  “王宽!你再打下去他就死了!”


  还好元仲辛及时赶到拦住了王宽,否则柳康文今天怕是性命不保。


  “小景,你没事吧!”


  这个时候赵简也闻讯赶来,看见站在一边的小景赶紧上前询问。


  “赵姐姐!”


  裴景看见赵简,也顾不得压抑自己的情绪,一头扑进赵简怀里,放声大哭起来。


  王宽站在一边,只恨自己现在无名无份只能站在一边干着急,不能好好的安慰一下惊吓过度的小姑娘。


  “喂,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?”


  韦衙内带着禁军的人来把柳康文和手下全都带走了,虽说有赵简和赵王府的人在不会再出别的事,可元仲辛和王宽还是跟在赵简和裴景后边,以元仲辛对王宽的了解,这件事他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。


  王宽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送赵简和裴景到了赵王府,直到看着两个人平安进了赵王府,王宽才转身要离开。


  “我说你接下来到底要怎么办?”


  “进宫。”


  王宽知道元仲辛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,只好开口回答。


  “你进宫干嘛,这件事既然惊动了禁军,官家那边肯定也已经知道了,你还进宫干嘛?”


  “请旨。”


  “不会吧,你才见那个小姑娘几次,我知道你对她有心,可是这事你爹肯定不会同意吧?”


  以王宽的家世和为来的前途,只怕这婚事他家里早有打算,就算是裴景的身份是渤海王室,他爹怕是也看不上眼。


  “这是我的事情。”


  王宽以前就知道自己的婚事自己做不了主,可是现在情况不同,他的婚事他要自己作主。


  “可是那你也要问问裴景的意思吧,要是人家心里有人了呢?要是她不愿意呢?”


  元仲辛旁观者清,他看得出王宽对裴景的心思,也能看到裴景对王宽的那点与众不同,只不过他还是故意这么说。


  “这...”


  元仲辛这个问题真的是把这个麒麟子给难住了,他也是现在才想到这个问题,要是裴景真的心里有人了...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7 )

© 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